close
隨著結婚的日子愈近
煩人的事情就愈之增加
現在最讓我困擾的就是
"發喜帖" 朋友間到底是要交情到什麼程度才需要發呢
講一個發生在我身上實際的例子吧
還記得專科畢業3年後
一個同學結婚
我收到她的喜帖
蠻驚訝的
因為學生時代
和她沒有很大的交集
畢業後也從未聯絡過
突然地在她要結婚的前一、二個星期吧
親自送帖子到我家
嗯~ ~ 很兩難
因為習俗上收到帖子就該包紅包(就算人沒到)
但或許是我的個性吧
我不喜歡這樣
從未聯絡
卻在這個時候出現
所以後來我的選擇是
人不去也不包紅包
而在她結婚後幾天
我接到了她的來電
她在電話中所講的內容
讓我很慶幸我的抉擇是正確的
至於內容我就不多說了
大家應該多少猜的出來
她會說些什麼
會提到這個是因為
我不希望收到我喜帖的人
會和我當初一樣陷入兩難的情況
但又礙於習俗或別的原因
而不得不出席我的婚禮

說了那麼多
其實主要要表達的
就是我發喜帖的原則
沒聯絡或交情不深的 - 不發
炸過我而且還有些許聯絡的 - 發
炸過我但已完全沒聯絡的 - 不發
所以我的朋友們
不管有沒有收到我的喜帖
希望你們都能滿意


共有位朋友閱讀過本文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比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